陕西省茶叶省市共建重点实验室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陕西省茶叶省市共建重点实验室

陕西省茶叶省市共建重点实验室


陕西省茶叶省市共建重点实验室是以安康学院为依托单位,陕西鹏翔茶业股份有限公司、咸阳泾渭茯茶有限公司 、安康市汉水韵茶业有限公司为成员单位,经陕西省科技厅2018年12月批准成立。

实验室现有人员33人,其中正高职称人员13人,副高职称人员12人,具有博士学位人员10人。长期固定人员23人,同时聘请了8名国内知名茶学专家作为兼职研究人员。

实验室本着“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工作思路,立足陕南,辐射全省,围绕茶叶学科建设和茶产业高质量发展,以应用技术基础研究和开发为重点,从优良茶树品种的选育与栽培、茶叶加工技术创新与新产品的研发、生态茶园建设与茶树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等领域开展深入系统的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积极探索政、产、学、研“四位一体”的协同创新机制,努力将实验室建成服务陕西茶叶产业的科技研发中心、成果转化中心、学术交流窗口和人才培养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