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研团队 >> 学术委员会

学术委员会


学术委员会是实验室的学术指导机构,职责是审议实验室的发展目标、研究方向、重大学术活动、年度报告、开放课题。指导实验室确立学科布局和研究方向。审定开放课题基金指南和审批开放课题基金申请。评议实验室的研究成果。评估实验室固定人员的科研进展及研究成果。听取和审议实验室主任的工作报告。审查和建议实验室有关的主要学术活动。通过讲学、短期工作、互派研究人员等多种形式支持实验室的研究工作。第一届学术委员会成员由11人组成,其中校内专家2人,校外专家9人。

学术委员会主任:肖斌教授,原任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党委书记,兼任中国茶叶学会理事,陕西省园艺学会副理事长,陕西省茶业协会常务理事、专家组成员,北方茶产业技术战略联盟专家委员会委员。主要从事茶树生理生态、无公害栽培、茶叶加工和茶树营养、有机茶园建设、茶树优良品种选育和无性系茶苗繁育等方面的工作。先后主持和参加过国家“七五”八五”攻关课题,教育部重大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科学研究项目。获陕西省科技进步一等奖两项,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一项,陕西省科技进步二等奖、陕西省教学成果二等奖一项,获陕西省茶业十佳人物。

茶叶重点实验室现任学术委员会名单

姓名

工作单位

研究方向

肖 斌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茶树栽培育种

余有本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茶叶加工

曾建明

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

茶树栽培育种

江昌俊

安徽农业大学

茶树栽培育种

孙越赟

陕西省园艺技术工作站

生态茶园建设

杨松杰

安康学院

茶树育种

纪昌中

安康学院

茶叶加工

田元成

紫阳县茶叶局

茶树病虫害防治

胡歆

咸阳泾渭茯茶有限公司

茯砖茶加工

王衍成

汉水韵茶业有限公司

茶树育种

付静

陕西理工大学

红、绿茶加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