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园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教园地 >> 正文

“安康富硒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达39.6亿元(来源:西部法制报-西部法制传媒网)

发布日期:2022-05-21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日,在农业品牌研究院最新公布的2022中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评估报告中,“安康富硒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达39.6亿元,较去年增长12.6%,净增4.44亿元,连续三年蝉联全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二十强,全省第一。

据悉,从2010年至今,中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专项评估已连续举办13年,每年的茶叶品牌价值评估结果,已成为我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建设的风向标和衡量茶叶区域公用品牌建设成效的重要标尺。今年,共有来自全国四大茶区16个省(市、自治区)的128个中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参与评估,总价值2916.93亿元。“安康富硒茶”自2019年首次参评以来,品牌价值从29.94亿元上升至39.6亿元,连续三年入围中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前20强,侧面反映了安康在茶叶区域公用品牌建设成效。

近年来,安康市坚持把“安康富硒茶”品牌创建作为推动茶产业提质增效的重要举措,不断探索品牌培育和发展路径,及时出台《安康富硒茶品牌整合方案》,制作《安康富硒茶品牌形象宣传片》,制定《安康富硒茶区域公用品牌战略规划》,形成了“区域公用品牌+企业品牌+产品品牌”的品牌体系,以品牌建设推动安康富硒茶产业转型升级已成为全市产业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实践。(通讯员 徐明妍)

(编辑:申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