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我校“陕西省茶产业协同创新中心”获批省级协同创新中心

发布日期:2021-01-28    作者:     来源: 科研处     点击:

日前,陕西省教育厅和财政厅发布《关于陕西省2011协同创新中心认定结果的通知》(陕教〔2021〕5号),由我校申报的“陕西省茶产业协同创新中心”成功入选。

“陕西省茶产业协同创新中心”由副校长张东红教授牵头,科研处与农生学院根据《陕西省2011协同创新中心认定暂行办法》,积极组织,精心准备,通过了专家初评、集中答辩、现场考察、社会公示等认定环节。

该中心依托我校陕西省茶叶省市共建重点实验室,协同中国富硒产业研究院、安康市农业科学研究院、陕西鹏翔茶叶股份有限公司、咸阳泾渭茯茶有限公司、安康市汉水韵茶业有限公司等单位,按照全产业链需求,以加快成果产出转化为重点,围绕茶树新品种选育、规范化栽培技术集成、新产品研发、标准体系建设开展联合科技攻关,目标是将协同创新中心建设成产业发展智库、乡村振兴的科技支撑高地、人才聚集成长的摇篮、科技研发与服务的中心、成果产出与孵化的基地。

“2011计划”全称“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是继“985工程”、“211工程”之后,中国高等教育又一项体现国家意志的重大战略举措。此次陕西省教育厅开展了面向科学前沿、面向文化传承创新、面向行业产业和面向区域发展四种类型协同创新中心的认定,共有38所高校申报的51个中心参与申报,经过严格的评审程序,21个协同创新中心获得认定。

(撰稿/黎欢吉;审核/崔晓明、韩晔;发布/悠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