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申请陕西省茶叶省市共建重点实验室2021年度开放课题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5-12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充分发挥陕西省茶叶省市共建重点实验室在主导产业发展中科技支撑引领作用,促进科研合作和学术交流,根《陕西省重点实验室建设与运行管理办法》(陕科办发〔2018〕249号)和《安康学院科研平台开放课题管理办法(试行)》(校发〔2020〕197号),本着“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运行机制和“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原则,现组织申报2021年度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工作,欢迎各科研院所、兄弟高校及企事业单位从事与茶业领域相关研究的科技人员积极申报。

一、资助方向

申请课题研究领域及方向须符合《陕西省茶叶省市共建重点实验室2021年度开放课题申请指南》要求。

二、申请程序与资助原则

(1)申请人基本条件

开放课题面向国内外相关研究领域的高等院校、科研机构或企事业单位的科技人员。课题负责人原则上应具有副高级以上技术职称或博士学位,所申报选题必须与本人研究方向一致。不具有博士学位或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申请者,须有两名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人员的推荐。

(2)执行期限与资助金额

课题资助经费2-3万元/项,研究年限一般为2年,特殊情况可申请延期1年。

(3)资助原则

实验室将组织学术委员会对项目申请书进行评审,按照“公平竞争、择优支持”的原则进行资助。优秀青年科学工作者优先,优先资助符合指南范围的重要科研项目。

三、申请与审批程序

(1)申请材料

申请人根据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指南,填写“陕西省茶叶省市共建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书”。申请者将纸质申请书(一式五份)2021年5月25日之前寄到本实验室,电子版发送至邮箱(625486506@qq.com),逾期不予受理。

(2)项目评审

实验室接收到开放课题申请后,将组织学术委员会委员对申请书进行评审,优先资助符合指南范围的重要科研项目。确定资助名单后,将在安康学院科研处网站公布并正式通知申请人。

四、课题与成果管理

(1)课题管理

课题实行双负责人负责制,由校外课题负责人和茶叶重点实验室研究人员(校内执行人)共同承担。

(2)经费管理

课题经费按照科研直接经费一次性拨付(经费不外拨),经费审批及使用按照《安康学院纵向科研经费管理办法》执行。严格实行经费预算管理,确保专款专用。

(3)成果管理

开放课题所取得的有关学术论文、专著等成果,应注明陕西省茶叶省市共建重点实验室和课题负责人所在单位,成果需标注“陕西省茶叶省市共建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资助”及课题编号,英文标注“Supported by the Open Research Project of Shaanxi Tea Lab Co-constructed by Province and Municipality”及课题编号。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齐玉岗 邮箱:6254865026@qq.com 电话:0915-3358093

通讯地址:陕西省安康市安康大道中段安康学院江北校区 邮编:725000

科研处 陕西省茶叶省市共建重点实验室

2021年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