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对接地方茶叶企业、事业单位开展科技下乡社会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2021-12-31    作者:     来源:     点击:

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方面,实验室老师纪昌中、齐玉岗常年深入各县区基层进行技术培训和产业规划。内容涉及现代茶园的生产管理、茶叶的鉴别、茶厂的规划与设计、茶叶加工新产品开发、茶叶经营与管理及贸易等。对前期有合作意向、已开展部分合作项目或遴选有科技意识,愿意改革创新的茶叶企业作为调研对象,提高服务需求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发挥三区人才对接安康富硒茶企业,深度了解企业发展现状、需求,解决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依托学校对接帮扶白河县“双百”工程项目,组织茶叶创新团队教师开展调研,立项解决企业扶贫实际困难。2020年,为白河县小兰香茶业有限公司、白河县宋家镇双喜村、天堂村、联络村老茶园开展群体茶树种质资源收集与选育标记工作,完成扦插育成茶苗扩繁工作。